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

Arrival - Cachan

戴高樂機場




8/29 晚上長榮BR87的班機直飛巴黎,當天早上我才把行李封箱,下午才印了一些證件影本,也把資料掃描留電子檔(後來證實這真的太重要了!)。
這天整天都在家裡,爸爸和妹妹出國,所以是外婆、阿姨、舅舅來吃晚餐歡送我,然後黃馨瑩和林千禾,帶著兩杯五十嵐,陪同我搭車前往機場。


晚間的機場非常忙碌,由於我一個人又已成年,熱心的地勤就叫我去用自助Check-in,直接從機器領取登機證,再送行李,省去很多排隊時間。
我就要到保養品的聖地法國了,所以也沒什麼逛免稅商店。倒是機場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,正好把筆電拿出來,跟大家說最後的good-bye, au revoir,還有很宅的上網留個IP(笑)。


戴高樂機場
長榮是在最舊的第一航廈,動線稍微不清楚,在入關處擠了很多人。基本上大方向都是相同的,但是有分成三個動線:法國公民、歐盟公民、其他外國人,很幸運我一開始就排對,所以相當順利。
法國海關非常寬鬆,連入境表格都不用填,護照跟簽證看兩下就入關了。


RER
RER是巴黎地區的快速火車,也是到卡相最直接的方式。戴高樂機場、北站(Gare du Nord)、奧利機場,以及卡相高等師範學院都在RER B上。
但是搭乘RER要搭機場快捷到第二或第三航廈。

我領到行李之後就到第二航廈(最新最大的),也順便換旅支。在機場換旅支要6%的手續費,所以換了1000歐準備繳房租,剩下的開戶時存入,當支票開了不用手續費喔!
要帶旅支到歐洲兌換的話,建議帶一些小面額的!面額100歐以下兌現手續費就剩下3%而已。

RER買票可以用機器或是到櫃台買,因為目的地在zone1(巴黎市)以外的地方,所以要指定車站,有點小複雜。
另外第二航廈有著名的PAUL麵包的分店,經過了兩餐難吃的飛機餐,還有一夜難眠,眼前又有漫長的拖行李搭火車和報到雜事等著,很建議在這裡買點東西吃。

RER分成很多條線,上車前注意看方向,還有顯示停留車站的告示牌,因為停的站少,班次不像地鐵那麼多,搭錯就不好玩囉!



很幸運的我在車上遇到了一對來自美國,在聯合國工作的摩門教夫婦,第一次來巴黎玩(法文還不太通),他們很好心的幫我搬行李、顧行李,還跟我聊天。
RER的乘客除了上下班時間並不多,等過了Gare du Nord就可以找個舒適的位子,輕鬆的前往學校。

CACHAN
Cachan是巴黎是南部位於第二至三圈的一個城鎮,算是相當不錯的住宅區。學校位在Bagneux站走路十分鐘可以到達的地方。雖然我有事先把地圖印下來,但是還是問了車站人員,結果發現一出來左轉就有ENS Cachan的標示,只要跟著走就好了!
Bagneux車站出來
往學校的路
非常幽靜可愛的住宅區
從學校宿舍往車站方向拍的風景
基本上從車站到學校正門的這段路上都是maison(英:house),應該是比較高級的住宅區,從學校後門出去就比較多公寓、超市、商店街等,算是Cachan的downtown。

其實從機場一路到學校,全部都是無障礙空間,有時候沒看到電梯,也有人替我扛行李上樓梯(法國人並沒有那麼冷漠!),算是相當順利的抵達學校的國際事務處,接下來就是宿舍、網路、開戶、辦手機等令人興奮的小事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